小晖

君可知意

我要收集所有的小婴😭

冬已:

私设已成仙家祖叽×孩童羡
养成大法
撞梗致歉
冬日姑苏素来是冷的,如鹅毛纷纷雪压满世,白茫茫一片,家中的姑娘老嬷穿着厚厚袄子出门买菜准备回家做饭煲汤吃,成群结伴有说有笑。
 “嗳,你看那个小孩子,好可怜哟。”
 好冷……
 “莫说他可怜,小乞丐多的很呐,也不止他一个。”
 好饿……
 “嗳,我们给他点东西吃啊。”
 快要……坚持不住了……
 “啊哟,今天给他了,明天呢?迟早会死掉的,还是不要浪费食物了。”
 死……
 “啊,你看,好俊俏的男子,仙死了。不过他的眼神好吓人喏。”
 谁?
 “别想了别想了,那是蓝氏的家祖含光君啊!哎,他过来了快走快走,眼神好吓人喏。”
 姑娘嬉笑着走了。
 寒风刺骨如刀刃割肉,巷子内一不过六七岁孩童蜷缩躺在纷纷大雪之中,衣衫单薄破烂,皮肤冻的通红发紫,呼吸微弱似要断气一般。
 “魏……魏婴。”
 谁在说话?魏婴是谁?
 迷迷糊糊疑惑间忽绝身体一轻,旋即落入一个温暖怀抱:“找到你了。”
 男人清冷低沉的嗓音很好听,怀里很暖和。
 他想,大概自己是真的要死掉了,上天派了一个神仙过来接他。
 也好,活在世上于他而言,真的太痛苦了。
 死了也好。
 ……
 “噼啪!”烧的热烘烘的炉子里木炭炸开,木塌上被被子裹的严严实实的孩童被惊醒了。
 这……哪儿?
 他环顾四周。
 屋内陈设简单,塌边炉子燃着烧的通红的木炭,暖和极了,自己身上还盖着厚厚一层被子,身上衣服都换成了干净雪白崭新的里衣亵裤。
 “吱呀。”
 一声轻微开门声扯过孩童的思绪,他睁大眼睛看着一个神仙似的俊俏人拎着一个食盒进来,见他这样看着他,快步走来。
 “醒了。”他道:“觉得怎么样?”
 “我,你。”他结结巴巴的开口:“你是谁呢?为什么把我带到这里?这里又是哪里呢?”
 “我是蓝湛。”他道:“这里是姑苏蓝家。”
 “蓝,蓝家!”孩童一下子就惊呆了。
 他以前在乞讨时候常听见街边食客说姑苏蓝氏如何如何厉害,家祖含光君如何如何俊俏如何如何无所不能,听的他很是神往。
 如今,他面前这个人,那个传说中的含光君就在他面前,告诉他这里是姑苏蓝氏。
 “我,我……”他有些激动,也很惊讶。
 “魏婴。”蓝忘机道:“从今往后,你就叫魏婴了,好不好?”
 “嗯,嗯!好。”他胡乱的点头。
 稍微沉默半晌,蓝忘机打开食盒,扑鼻香气引的本就饥肠辘辘的魏婴口水直流。
 食盒之内,三碟小菜,一碗清粥,蓝忘在塌上放一张了小案几,把粥菜取出放上,最后取出一双筷子递给他。
 魏婴一直都已乞讨为生,得了食物就用手往嘴里塞,哪里用过筷子,试了几次后便气馁了。
 “我来吧。”蓝忘机摸摸他的头发,便从他收中收回了筷子,夹了菜送到他嘴边。
 “谢,谢谢。”魏婴结结巴巴的道谢,又张嘴将菜吃了。
 以前乞讨来的食物要么馊了要么凉了,他头一次吃到热烘烘,刚出锅的菜,觉得是人间美味世间珍馐无疑了。
 饭饱觉困,蓝忘机哄了魏婴一会儿他便睡了,鼻尖萦绕着冷冷檀香只觉安心。
 “魏婴。”睡意浓重间恍惚听得人道:“有我在,你在不会受那些苦难了。”
 似郑重誓言,又似陈年一个约定。

评论
热度(63)

© 小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