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晖

【忘羡】这只叽叫什么鸭

君婪:

  


·叽鸡×羡鸭


·沙雕农场爱情故事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最近养殖界搞了个什么养殖交流会,刮起了一阵交换养殖的风潮。大致就是,两家农场达成合作意向后,交换养殖几批家禽,观察经过两种不同养殖模式后的成长情况,然后视结果改良养殖方案,既能取长补短又能使双方获利。


羡羡鸭就是被云梦农场送去姑苏农场交换养殖的其中一只鸭子。


他很紧张,因为他还没出过远门。羡羡鸭想了想,左右张望了一下,开心的发现女主人并不在。于是他把脏兮兮的鸭掌随便往稻草堆上蹭了蹭,溜进了屋内。


羡羡鸭跟农场主养的猫关系特别好,尤其是在他们有过几次一起偷喝厨房里莲藕排骨汤的合作经历后,一猫一鸭可谓是相见恨晚一拍即合,顺理成章的结为了跨越物种的死党。


"江澄!江澄!"羡羡鸭围着猫窝打转。


烟灰色的猫抖了抖胡须又砸吧砸吧嘴,翻了个身继续睡。


然而下一秒从尾巴尖传来一阵熟悉的剧痛,江澄瞬间跳了起来,从羡羡鸭的嘴里夺回了自己的尾巴,蓬松柔软的毛连同安逸慵懒的心态一起炸了:"死鸭子信不信我挠死你!!!"


"我明天就要走啦,来跟你告个别。"


江澄愣住了。


然后他不自然的甩了甩尾巴:"搞什么,你又不是不回来了,交换养殖也就三个月而已。"


他晃了晃脖子上的铃铛,突然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:"对了,你这次去他们家,记住千万别招惹一个叫‘忘鸡’的动物,据说他特别凶,你要是惹恼了他,当心他到时候啄你。"


汪鸡?


羡羡鸭吓哭了:"原来是狗啊。"



羡羡鸭有个小秘密,他怕狗。


当时羡羡鸭还是一只刚被孵出来没多久的小鸭子,有一回晃晃悠悠在外头散步,只见隔壁农场那头庞然大物甩着舌头以他为目标冲了过来。羡羡鸭被他撵了一路最后一头扎进池塘里,被闻声赶来的农场主捞了起来。


他险些成为家禽历史上第一只被淹死的鸭子。



"不是‘汪’鸡,是‘忘’鸡。是鸡。"江澄一爪子拍到羡羡鸭的脑门上:"瞧你那怂样,狗有什么好怕的,比起愚蠢的人类,我还更喜欢狗呢。"


羡羡鸭表示不敢狗同。


而对于江澄的警告他也没太当一回事。反正只要不是狗,那就都是小场面。


羡羡鸭愉快的踏上了旅途。



来到姑苏农场的第一天,羡羡鸭就闯祸了。


姑苏农场是一家有着严格管理模式的农场,严格到对家禽们的作息时间都有要求。于是当羡羡鸭像往常一样在外头玩的忘记了时间,回到鸭舍的时候发现鸭舍的门被锁了。


他只好窝在篱笆旁打着瞌睡看星星,不知过了多久,他被一阵轻微的动静惊醒了。羡羡鸭瞪着眼睛看向隔壁鸡舍,只见一只漂亮的大公鸡迈着矜持而优雅的步伐缓缓踱了出来。看到羡羡鸭的时候,漂亮的大公鸡愣了一下。


相对无言,羡羡鸭率先打破沉默。他决定先打个招呼:"你怎么起那么早?"


"打鸣。"


"我能去鸡舍睡一会吗?"


"不能。"


确定了,是只不通情达理的鸡。



交涉无果,羡羡鸭又窝了下去,准备再打个盹——这只鸡既然要打鸣,那就说明应该很快就要天亮了吧。


对面的公鸡却没有离开,他看了一会犯困的羡羡鸭,犹豫了一会:"你这样会得禽流感。"


羡羡鸭眼睛都不睁:"你又不让我去鸡舍。"


这次对方沉默的时间更长了,羡羡鸭耐心的等了一会儿,他又开了口:"……出了篱笆往左走,离这不远有个稻草垛,你可以去那睡一会。"


然后别扭的踱着步子离开了。过了一会儿,羡羡鸭窝在稻草垛里听到了一声嘹亮的鸡鸣。



羡羡鸭很快适应了这里的新生活,和身边的新伙伴们火速打成一片,从他们的嘴里,羡羡鸭也打听到那天晚上他遇到的那只公鸡就是忘鸡。


羡羡鸭发现,这个忘鸡虽然看起来十分的冷漠难以靠近,古板的不像一只鸡,实际上好可爱好好玩,跟外边那些鸡鸡鸭鸭完全不一样!他好喜欢!


于是羡羡鸭开始了每天锲而不舍的骚扰忘鸡,比如吃饭的时候他要跟忘鸡用一个盆,睡觉的时候他也溜进鸡舍跟忘鸡挤一个窝。


忘鸡不是一只普通的鸡,他是一只雅正的大公鸡。雅正的大公鸡怎么能跟一只胡闹的小鸭子计较呢?


好气哦。


但久而久之他也就习惯了。

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,这一天有人在姑苏农场管理员的带领下来参观姑苏农场,管理员一个胡子长长的严肃老头,羡羡鸭不是很喜欢他,他也不是很喜欢羡羡鸭,因为这只鸭子太调皮捣蛋了,更重要的是,他总是缠着农场里那只大公鸡。


要知道,忘鸡可是他最喜欢的一只公鸡,毛色鲜亮羽翼丰满,鸡中龙凤。


他们参观到鸡舍的时候,羡羡鸭正被忘鸡盯着吃饭——他不喜欢谷子,只喜欢面包虫。挑食好几次被发现后,忘鸡干脆就盯着他把食盆里的谷子吃完了。


"好漂亮的大公鸡!"来参观的人发出了赞叹。


"要是我家的公鸡也有这么神气就好了,以后生的鸡蛋品质肯定特别好。"


一开始听到有人夸忘鸡长得漂亮,羡羡鸭本来在旁边开心的嘎嘎叫,听到这句话后,嘎然而止。


对哦。忘鸡是只大公鸡了。


有很多漂亮的小母鸡都想给他当媳妇,生一窝白白胖胖的鸡蛋。



羡羡鸭突然有点难过。


他觉得他可能失恋了。



晚上吃饭的时候,忘鸡没有看到羡羡鸭。他等了一阵子,可是直到同伴们都吃饱喝足懒洋洋的四下散开后,羡羡鸭还是没有出现。


忘鸡犹豫了一会,然后低头从食盆里叼了几条又肥又大的面包虫,出门找鸭去了。


小池塘边,没有。初次相遇的篱笆旁,也没有。忘鸡甚至连稻草垛都里里外外仔细的检查了一遍,还是没有看到羡羡鸭。



忘鸡着急了。


他想起之前听同伴们私底下讨论的那个什么交流养殖计划,他也知道羡羡鸭就是被送来交流的其中一只鸭子。


难道已经走了吗?可是还没到三个月啊。


就在他准备打个鸣发动大家一起帮忙找鸭的时候,终于在储藏室的空酒瓶堆了找到了羡羡鸭。


忘鸡终于狠狠松了一口气。


羡羡鸭有点尴尬,他听说人类失恋是要买醉的,但是鸭子似乎不能喝酒,于是他决定来闻闻空酒瓶的味儿意思意思。


但是忘鸡显然是不知道他这些心思的,他以为羡羡鸭又不听话背着他折腾什么他不知道的事,而他一想到羡羡鸭会背着他做他不知道的事,他就莫名的有些生气:"为什么不吃晚饭。"


好凶。


羡羡鸭觉得很委屈。


大鸡蹄子。



看他难得一副低落的样子,忘鸡终于发现不对劲了,他小心翼翼的问道:"……怎么了?"


羡羡鸭看着面前这只气宇轩昂的大公鸡,忍不住开口:"以后你有了别的小母鸡后,是不是就不会理我了。"


可怜巴巴的像个小媳妇。


忘鸡一愣,他好像知道了什么。神色变得柔和下来:"不会。"


顿了顿又补充道:"有你就够了。"


"可我是只鸭子啊。"羡羡鸭难过的要哭了:"还是只小公鸭。"


"我不介意。"


"真的吗?"羡羡鸭的眼睛亮晶晶。


"嗯。"忘鸡的鸡冠红彤彤。


羡羡鸭高兴坏了:"忘鸡,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"他甚至做出了鸭生最大的让步:"就算你不是漂亮的大公鸡,而是一条大傻狗,我也会喜欢你的!"说完很没出息的抖了个激灵。


"我也是。"忘鸡张开了翅膀,把羡羡鸭整个塞进了他的胸毛里。



于是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,农场里有一只公鸡和一只鸭子正式谈起了恋爱。






FIN.


评论
热度(112)

© 小晖 | Powered by LOFTER